2016/02/12

Patreon 和 Ko-fi 簡單教學說明

https://ursomoe.tumblr.com/post/722825158095667200

Patreon 贊助訂閱:
創作更新訂閱 · 贊助者可閱覽特別內容 (限 18+)

· Visit my artwork blog on Patreon ·

Patreon special: patrons can access exclusive content through my reward tiers (incl. mature content).

ʕ•ᴥ•ʔ

我的 Patreon 頁面可以訂閱、贊助創作,在這裡簡單解說一下。

Patreon 是一個讓創作者 (creator) 可以持續得到贊助的平臺。贊助者 (patron) 以 “每月” 或以 “每篇新創作” 的贊助承諾 (pledge) 來支持創作者。創作者通常也會提供贊助者一些獎勵 (reward),贊助者可以選擇贊助金額的大小,以及不同等級的獎勵。贊助承諾主要以美元 $ 計算 (匯率)。

我的圖有時候會有稍微成人向的畫面 (★),或是作畫過程的一些快照紀錄 (☆) 等等,不想在原本的這個 blog 發表,於是我把這類型內容放到 Patreon 做為贊助的獎勵。我以 “每篇新創作” 的方式接受贊助,所以貼出的作品中有部份會是 “有償創作 (paid post)”。點這裡瀏覽我既有的有償作品 (⌘)。贊助者可選擇不同等級的贊助金額與獎勵,加入贊助訂閱即可閱覽該等級的贊助者獎勵內容,而贊助承諾只有在下一篇有償作品 (⌘) 貼出後才會支付,其餘內容不論是否鎖住都不會扣款。贊助者可以設置每月贊助金額上限,也可以隨時更換等級或停止贊助 (但請勿變相無償閱覽贊助者的獎勵內容)。

不用贊助也可以訂閱、瀏覽我的公開閱覽作品。瀏覽至頁面最下方記得按 “LOAD MORE” 繼續閱覽。

參考 Patreon 的自我介紹:“什麼是 Patreon?” 咦?那個網頁裡的文句怎麼怪怪的。顯然 Google 翻譯還有欠完善,若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可以在翻譯頁面內用游標逐句檢視英文原文,或是在頁面右上角 “檢視” 處點選 “原文” 切換回英文,再前往 Yahoo 奇摩字典逐字查詢。

教學:使用 Patreon 訂閱創作 (先跟隨不贊助)

教學:如何使用 Patreon 贊助創作者?

· 贊助承諾 相關說明

贊助承諾會以 “每月” 或 “每篇新創作” 的方式兌現。支持 “每篇新創作” 的贊助者可以另外設定每月贊助某創作者有償創作次數的上限

· 贊助者 相關說明

如果你是創作者想要建立一個 Patreon 頁面,可以按我的推薦連結開始。細節請參考以下連結。

教學:創作者如何建立 Patreon 頁面?

· 創作者 相關說明
· 支付 相關說明

❄︎ Patreon 平臺不定期更新可能會造成部分連結失連


Ko-fi 一杯咖啡小額贊助

同類型平臺 Ko-fi (音同英語的咖啡) 接受單次小額贊助,基本上無抽成升級後也可以接受持續贊助。和 Patreon 不同的是 Ko-fi 一律禁止成人向內容、連結。Ko-fi 贊助說明入門

請我喝杯咖啡 ♡ (純贊助)